“几乎所有欧洲国家领导人都成了美国臣民”

当地时间2月20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国家安全议题主持召开白俄罗斯强力部门领导层扩大会议。卢卡申科在会上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局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卢卡申科表示,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领导人都成了美国的臣民。毫无疑问,在欧盟土地上占主导地位的是美国的政策和利益。白俄罗斯实际上正处在一场旷日持久的重大的军事政治危机的中心,世界各国都在使用古旧的恫吓手段。而西方集体的“胃口”和活动只会增强,美国及其盟国将继续扩大北约。芬兰加入和瑞典即将加入是北约东扩的又一步骤。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波黑)、摩尔多瓦、格鲁吉亚、塞尔维亚也将被试图拉入北约,与乌克兰的情况如出一辙。

白俄罗斯边境地区乃至整个欧洲大陆的局势并不平静。北约在欧洲开展的行动框架内,于紧邻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边境地区部署约3.2万名北约和美国军事人员、1000多台装甲装备、约160门火炮和迫击炮以及235架各式飞机。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拥有自卫以及打击敌人的一切必要能力。白俄罗斯正在强化其军事技术能力,持续进行新型装备的交付工作。两个S-400防空导弹系统营和两个“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营已开始服役。白俄罗斯还部署了战术核武器。这些都是威慑敌人的重要手段。

卢卡申科同时强调,白俄罗斯不需要战争,但必须在思想上和战略上做好准备。

来源:央视新闻

(文化责编:拓荒🐂 )